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寧波一高校建筑學獲英國皇家建筑師學會認証 系中國首家

2015年02月15日18:23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寧波一高校建筑學獲英國皇家建筑師學會認証 系中國首家

中新網寧波2月15日電(李佳赟 徐瓊)2月15日,中新網記者最新從寧波諾丁漢大學獲悉,近日,寧諾建筑學專業獲得了英國皇家建筑師協會的認証,成為了中國目前唯一所獲得這個認証的大學。建筑學學生本科畢業后等同於完成英國皇家建筑師認証的第一階段建筑教育,為最終獲得英國皇家建筑師資格提供有力支持。

據了解,英國皇家建筑師學會(RIBA)是歷史最悠久的國際建筑師學會之一,成立於1834年,與美國建筑師學會(AIA)並稱當前世界范圍內最權威的兩大建筑師學會,它的認証具有極高的含金量。

據悉,在英國取得建筑師資格必須經過特定的學位審核以及專業鑒定。通常隻有通過7年英國皇家建筑師學會認可的三階段建筑教育的人才能被稱為“建筑師”,而在寧波諾丁漢大學的建筑學專業,學生本科畢業后等同於完成英國皇家建筑師認証的第一階段建筑教育,為學生最終獲得英國皇家建筑師資格証書提供了有力支持。

寧波諾丁漢大學採用英國諾丁漢大學的辦學模式和標准,並通過了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署(QAA)的評審。寧諾的建筑學專業也按照英國諾丁漢大學的評估標准,提供理論和工作室相結合的教學,培養學生在實踐中積累經驗,並培養他們的創新能力,未他們成為職業建筑師提供了條件。

前兩天,英國皇家建筑師協會(RIBA)的評審小組對寧波諾丁漢大學建筑學專業進行了實地考評,評估組成員贊揚說:“寧波諾丁漢大學建筑學專業給學生和老師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和平台,讓學生在中國也能學習到國際建筑的文化、技術等。”評審小組認為寧諾建筑學的課程設置及質量符合英國皇家建筑師學會標准,並給予寧諾英國皇家建筑師學會認証。

寧波諾丁漢大學建筑與建筑環境系主任鄧進明說:“獲得認証對我們來說具有裡程碑意義。我們向英國皇家建筑師學會評估團展示了高質量的建筑學課程及授課方式,並得到了他們的肯定。獲得中國第一個英國皇家建筑師學會認証是對我校建筑學專業實力的有力証明。”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