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成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組 袁貴仁任組長

2015年01月27日15: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成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組 袁貴仁任組長

  記者今天從教育部獲悉,根據黨中央、國務院工作部署要求,經國務院同意,由教育部牽頭成立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

  領導小組是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協調、議事和決策機構,成員均為職務兼職。

  其中,組長由教育部部長袁貴仁擔任,副組長則是教育部副部長郝平和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教育部、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體育總局和共青團中央等部門一名相關司局負責人任成員。

  根據教育部此前下發通知,到2017年,計劃遴選出2萬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及30個左右的校園足球試點縣(區)。

  袁貴仁曾介紹,自2014年起,將逐步建立健全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四級足球聯賽機制,通過招生考試政策疏通足球人才成長渠道,源源不斷培養優秀足球后備人才。校園足球工作的成功做法也將逐步拓展到籃球和排球三大球等集體體育項目中。(記者許路陽)

(責編:林露、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