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避免學生因滑冰溺水、踩踏造成意外傷害

2015年01月04日21:26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避免學生因滑冰溺水、踩踏造成意外傷害

  中新網1月4日電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2015年寒假春節在即,教育部今天下發關於做好2015年寒假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通知強調,加強學生校外安全教育,避免因滑冰溺水、擁擠踩踏造成意外傷害。

  通知要求,要加強校車安全管理,提示校車駕駛人員按照雪、霧天氣安全駕駛要求行車,不超載運行,嚴防因大霧、降雪及雪后路面結冰影響師生安全。教育學生遵守交通規則,增強學生交通安全意識,不乘坐拖拉機、三輪汽車、低速貨車、拼裝車、報廢車和超載車等不安全車輛。加強學生校外安全教育,避免因滑冰溺水、擁擠踩踏造成意外傷害。

  通知指出,要落實好教師待遇政策,依法保障教師合法權益。要注意傾聽師生意見,了解師生思想動態,做深做透思想工作,依法妥善解決師生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學生春運工作,加強與鐵路、公路、水路等交通部門的聯系,為學生返鄉及節后返校提供便捷的票務服務。

  通知要求,針對寒假春節和新學期開學前后等重要時間節點,嚴格執行廉潔從教要求,嚴格遵循師德規范“六個不准”,以身作則,切實防止節日假期不正之風反彈。各級教育紀檢監察部門要切實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預防和糾正節假日期間教育行風突出問題,對違規違紀行為嚴查快辦,堅決拒絕“節日腐敗”。

  通知強調,各級教育督導部門要在寒假前和開學前通過專項檢查、重點抽查、隨訪暗查等多種方式開展督導檢查。教育部24小時監督舉報電話受理中心要對寒假春節期間的監督舉報情況進行專項匯總,接受師生和社會監督。對於落實通知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嚴肅追究相關領導和責任人的責任,並視情況予以通報。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