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農民工子女2014年起可在當地參加高考--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山東農民工子女2014年起可在當地參加高考

意見規定,從2014年起,凡具有山東省高中段學校學籍並有完整學習經歷的合格畢業生,均可在山東就地報名參加高考,並與當地考生享受同等的錄取政策。意見要求,對不符合在流入地參加升學考試條件的隨遷子女,流出地和流入地要積極配合,做好政策銜接,確保考生能夠回流出地參加升學考試。
2012年12月12日08:25        手機看新聞

農民工子女2014年起可在山東參加高考

須有高中完整學習經歷

  本報訊(記者 魏海政)近日,山東省教育廳、發改委、公安廳、人社廳四部門聯合公布了山東省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本地戶籍就業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后在當地參加中考和高考工作的實施意見,規定參加異地高考的外省考生須具備山東省“高中段學校學籍並有完整學習經歷”。

  意見規定,從2014年起,凡具有山東省高中段學校學籍並有完整學習經歷的合格畢業生,均可在山東就地報名參加高考,並與當地考生享受同等的錄取政策。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高中段學校升學考試的具體政策,由各市制定。各市、各有關部門要根據城市功能定位、產業結構布局和城市資源承載能力,綜合考慮進城務工人員在當地的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和按照國家規定在當地參加社會保險年限,以及隨遷子女在當地連續就學年限等情況,制定具體政策,原則上應於2012年年底前出台。

  意見要求,對不符合在流入地參加升學考試條件的隨遷子女,流出地和流入地要積極配合,做好政策銜接,確保考生能夠回流出地參加升學考試。此外,經流出地和流入地協商,有條件的流入地可提供借考服務。

  《中國教育報》2012年12月10日第1版

(責任編輯:林露、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