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浙江财经大学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0年05月15日16:5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财经大学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浙江财经大学再创佳绩。由该校数学建模中心指导参赛的10支队伍中有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这是该校在此项比赛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球知名度最高、最具权威性的学科竞赛之一,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竞赛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等众多领域,也是目前我国大学生参与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2020年该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德国、加拿大、英国等二十余个国家共20956支队伍参赛。经过评委近三个月时间的认真评比,共有6%的队伍获得一等奖,26%的队伍获得二等奖。浙江财经学校的参赛团队一等奖获奖率为30%,一、二等奖获奖率为70%,远远高于全球平均获奖比例。

据浙江财经大学赛事负责人王福来介绍,大赛自2019年12月启动以来,学校各级部门和领导高度重视,尤其是数据科学学院数学建模培训中心参赛的师生们共克时艰,精心组织、严格选拔、认真培训,圆满完成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仅展示了学子们扎实的数学应用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也体现了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取得的良好成效。一等奖获得者学生代表陶子儒说,这次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过程,颇具挑战性,充分锻炼了参赛选手们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不惧困难、勇于挑战、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