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师大成立传统工艺设计创新中心

2023年07月03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文雅)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成立传统工艺设计创新中心,该中心基于未来设计学院专业优势,通过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的方式,对中国传统工艺进行设计创新,用设计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中国传统工艺“走出去”,面向国际、面向未来。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设计学院院长高鹏表示,传统工艺设计创新中心立足文化传承,致力于建设优秀传统工艺的创新设计研究体系,构建专业的开放式科研平台,在传统工艺提升、标准研究、展览展示、文创研发等领域积极发挥协同创新作用,如将时尚与竹编工艺融合、将新材料用于织染工艺、打造文创研学基地、开展乡村手艺人工作坊等。

  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校区成立未来设计学院,聚焦设计学科发展前沿,以培养跨学科人才为目标,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两年来,已面向社会招收两届硕士研究生,在深圳、广州、澳门、香港等地建立教学基地。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