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电影学院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2023年06月28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电影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北京电影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翁奇羽、李依环)北京电影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今天在海淀校区标准放映厅举行,1102名毕业生迎来属于自己的青春盛典。

典礼上,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钱军做了题为《致青春创未来,做自信自强的时代新人》的讲话,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做家国情怀的践行者;继往开来,做中华文化的接力者;深耕细作,做电影艺术的引领者;百折不挠,做光影梦想的坚守者。

“生于延安、传承不息,‘以一纸胶片,作伟业之图景’,是北京电影学院人;胸怀家国,休戚与共,‘以精湛专业,承时代之重任 ’,是北京电影学院人;坚守初心,立足人民,‘以光影造像,聚民族之精神’是北京电影学院人。”钱军说,“北京电影学院的精神也将在同学们身上延续。请同学们时刻记得:母校永远关心和支持你们,这里将永远是你们的可靠港湾和坚强后盾。”

作为校友代表、该校表演学院2000级学生张颂文为同学们送上真挚的寄语。张颂文谈到,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铭记老师教诲,以专业的电影人在剧组一线工作中锻炼自我本领,融入创作大局,用积极的心态和主动的作为迎接每一次机会,学会规划自我的生活和财富,逐渐以独立的人格在社会中立足。同时,也要多给自己尝试与等待的时间,坚持所从事的行业。

典礼上,该校电影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马煊、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黄嘉诚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在校求学的成长经历。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作为教师代表表达了对2023届毕业生的深情嘱托和美好祝福。

(责编:郝孟佳、熊旭)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