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香港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3年04月18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4月17日电  (记者王尧、冯学知)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3”开幕典礼15日在香港举行。活动的主题是“国家安全  稳定繁荣基石”,旨在让香港市民了解国家安全对香港长期稳定繁荣的重要性。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参加典礼致辞表示,当前香港的良好局面来之极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倍加呵护。保国家安全,就是保“一国两制”,就是保香港繁荣发展,就是保香港的民主自由,就是保香港全体居民的人权和根本福祉,就是保所有来香港投资者的利益。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香港特区将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国家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回应市民所需。

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彭京堂等与香港各界人士参加开幕典礼。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18日 06 版)

(责编:李依环、郝孟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