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小小梦想家 浩瀚太空行【5】

——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吉祥魏家分园举行第九届“科学节”活动

2023年02月27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在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吉祥魏家分园举行第九届“科学节”活动上,小朋友们正在学习太空知识。校方供图
在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吉祥魏家分园举行第九届“科学节”活动上,小朋友们正在学习太空知识。校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今天,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吉祥魏家分园举行第九届“科学节”活动。北京天坛陨石科技博物馆的专家来到现场和孩子们一起探秘天外来客——陨石,畅游“太空展”了解宇宙奥秘。

石陨石、铁陨石……几块大小各异、不规则块状的石头,成为今天活动的主角,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陨石从哪里来?”“地球上的石头那么多,怎么知道它是不是陨石?”“彗星为什么拖着长长的尾巴?”围绕小小的陨石和浩瀚的太空,孩子们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老师为孩子们揭开谜底,并详细介绍了几块独特的陨石。

活动现场,孩子们用自己的作品布置了“太空展”,作为小小解说员,他们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们介绍展板内容。

学校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持续引发孩子们探索宇宙奥秘的热情,点亮孩子们心中逐梦九天的航天梦,增强孩子们传承航天精神的使命感和心底的民族自豪感。

(责编:李依环、熊旭)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