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用户已覆盖166个国家和地区

2023年02月0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李依环)记者从教育部今天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教育部此前在充分整合前期慕课与在线教育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建设了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提供了2.7万门优质慕课、虚拟仿真实验,以及6.5万余件教材、视频等各类学习资源。截至目前,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用户覆盖166个国家和地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介绍,一年来,教育部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部署,以高等教育数字化、智能化引领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支撑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高起点建设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二是高标准加强在线课程“建用学管”;三是高水平开展高等教育数字化理论研究;四是高层次推动慕课与在线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武世兴表示,教育部深入实施“慕课西部行计划”2.0。“慕课西部行计划”实现西部高校基本全覆盖,仅2022年一年,为西部高校提供的慕课及订制课程服务4.5万门,帮助西部地区开展混合式教学176.9万门次,参与学习学生2.5亿人次,培训西部教师35.5万人次。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