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福建高校学生可自愿申请提前返乡

2022年12月14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高校学生可自愿申请提前返乡

福建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2日发布《关于调整优化期末教学安排有关工作的提示函》,其中提及,高校要迅速调整期末教学和考试安排,尽快安排学生离校返乡,最迟于12月16日要让有返乡意愿的学生全部疏解离校返乡。

《提示函》指出,高校对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学生,要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允许这部分学生继续留校复习备考,其他少数特殊情况不愿离校返乡的学生也可继续留校;返乡后因有其他特殊原因需要返校的,应允许其回校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高校要加强与学生居住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沟通联系,要积极争取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配合支持,及时协调解决学生离校返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醒学生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所有学生安全离校、平安返乡。学校要加强与返乡学生沟通联系,持续引导学生做好健康防护,增强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此外,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因地因校制宜对中小学(幼儿园)期末和寒假工作进行调整优化。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3日披露,12月12日0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9例(福州市2例,厦门市5例,漳州市、宁德市各4例,泉州市3例,三明市1例,南平市10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例(福州市20例,漳州市8例,莆田市3例,龙岩市4例);解除隔离286例。

截至目前,全省本土确诊病例目前住院882例,死亡0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270例。(郑江洛)

(责编:郝孟佳、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