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长吴波寄语本科新生:全力以赴,成就未来

2022年09月21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校长吴波在2022年开学典礼上讲话。校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欢迎6000多名新同学汇聚广州城理,成为新城理人。”19日,广州城市理工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该校校长吴波以《全力以赴,成就未来》为题为2022级本科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吴波结合学校办学实际,以优秀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他指出,学校紧扣行业和经济发展新趋势,培养社会所需的具有跨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学校厚植敢闯会创土壤,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全面提升。此外,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术水平持续提升。

吴波向2022级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有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人;二要直面挑战和挫折,做敢于竞争勇于胜利的人。他希望同学们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在勇敢地尝试和追求中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目标坚定,步伐从容,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收获美好未来。

(责编:李依环、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