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语言大学中文周活动落幕

2022年05月06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日前,北京语言大学中文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据悉,在中文周期间,陆续举办了国际中文教育高端论坛、“致青春·向未来——北语中外青年话冬奥 共叙母校情意浓”分享交流会及“中文之夜”等活动。

作为中文周的首个活动,北京语言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主题、专题网站正式发布。校庆主题为“讲述中国 亲睦世界”,寓意身在世界各地的北语人既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也是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友好往来、和睦相处、交流互鉴的亲历者和实践者。

在国际中文教育高端论坛上,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表示,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阶段,北京语言大学将秉持“传承、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聚焦新成果、新模式、新业态,分享经验、加强协作、谋划未来,为国际中文教育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到目前为止,北京语言大学已培养了近22万名通晓中文、熟悉中华文化的外国留学生,他们来自全球184个国家和地区。 (贝语)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