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师大珠海校区开设书法文化课 提高学生文化素养

2021年12月06日22:3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孙竞)近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开设的通识课《书法文化与实践》受到学生热捧。该课程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名誉院长和艺术科技融合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委员苏士澍教授主讲。

北师大珠海校区教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邀请苏士澍教授来校授课,旨在提升学生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建立书法正统观念,强化楷书规范书写的实践能力。

为了让学生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书法的文化内涵和艺术魅力,学校还通过展览讲解、书写体验、答疑互动等多元化方式提升教学效果。课程期间,苏士澍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了《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专题讲座,对汉字与中华文化传承关系进行深入剖析,带领学生们欣赏经典书法作品,并对学生们的书法作品进行评点。

据悉,该课程面向珠海校区的师范类学生设计,主要内容包括书法的概念、汉字形体演变与书法、书写工具与运用等,培养学生对于书法的审美能力,加深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

(责编:熊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