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市西城区全面启动3-6岁幼儿新冠疫苗接种

小朋友“闯关”接种疫苗

2021年11月20日09: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解丽)超级小飞侠人偶,针管形状的“闯关票”,获得含有口罩、彩泥、巧克力的大礼包……昨日,西城区全面启动3-6岁幼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广安体育馆,当这些“小勇士”们开心地“闯”过四关,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最终将手中集齐印章的“闯关票”贴在了标有几个巨大病毒的背板上时,都骄傲地说:“我打败了大病毒。”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广安体育馆里似乎已经变身为游乐场,幼儿园的小朋友并没有因为要打针而神经紧张,也鲜见哭闹者。据悉,预计21日,西城区将完成80余所幼儿园的3-6岁幼儿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昨日上午11点,在广安体育馆,扫码进门后,就看到小朋友喜爱的动画片《超级飞侠》的人偶在“欢迎防疫小勇士”的气球拱门下迎接小朋友,并给每位小朋友发了一张针管形状的“闯关票”,“拿好闯关票,化身防疫小勇士,勇敢迈出第一步,祝你闯关成功。”人偶笑着说。

走进疫苗接种大厅,就已经通过了第一关。再看接种大厅,到处挂满了彩色气球、卡通气球,各类卡通标识牌上写着鼓励孩子们接种疫苗的温馨小提示。问诊登记区,“你叫什么名字,几岁了……”小朋友们回答正确就成功闯过第二关。接下来就是去往接种区了,一排蓝色的帐篷,挂着彩旗、充气玩偶,还挂着“脱好小衣服,微笑做准备”等手绘标语。帐内,医生一边跟小朋友随意聊着天,一边很快就打完针,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家长的手走向留观区。

西城区卫健委副主任李冬梅表示,现场的布置完全遵循了儿童的心理特点,创造温馨的、轻松的、游戏的、快乐的接种环境,“运用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小飞侠形象,通过闯关游戏,让孩子们摆脱打针的紧张感,也为打下一针打下良好基础,为此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接种医生挑选的都是日常为孩子打疫苗经验丰富的医生;留观区的每个位置都摆放双排座椅,一把折叠椅和一张彩色儿童坐椅,供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给孩子们发放大礼包,内有彩泥,让孩子们快乐地度过30分钟的留观时间。”李冬梅说。

据悉,19日当天,西城区共开设了5个辖区大型接种点专场,计划接种的幼儿超过5000名,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幼儿园进行入园接种。在3-6岁幼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期间,该区启动了广安体育馆、政务服务中心、科学中心、月坛体育馆等9个大型接种点。

据统计,截至11月18日,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963.74万剂次,累计接种2164.05万人。其中,3-11岁人群累计接种95.11万剂次,累计接种95.09万人。

(责编:王子锋、李依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