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教育部:未在清单上的全国性竞赛均为违规竞赛

2020年12月30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孙竞)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期个别社会组织未经审批违规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竞赛,个别校外培训机构以竞赛名次可以与升学挂钩为“噱头”,违规开展相关培训。为此,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今天发布重要提醒: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需审批才能举办,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与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挂钩。广大家长和中小学生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据了解,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实行清单制管理,每年更新。2020年8月,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公布了审核通过的35项竞赛信息。凡未在清单上的所谓全国性竞赛,均为违规竞赛。同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0〕21号)明确,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加分依据。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表示,请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根据各地教育部门公布的举报方式,参与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管理秩序。

(责编:孙竞、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