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市中小学分三批放寒假

小学比原计划提前两周,初一初二提前一周

2020年12月30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赵婀娜)在29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根据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北京市中小学将分三批放寒假;寒假期间,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

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和学段年龄特点,北京市中小学放寒假的安排为:2021年1月16日,全市小学放寒假(比原计划提前两周);2021年1月23日,全市初一、初二年级放寒假(比原计划提前一周);2021年1月30日,全市初三、高三和高一高二年级放寒假(无调整)。

按北京市要求,学生提前放假后至2021年1月29日前,各学校要组织教师开展线上家访和“一对一”学生谈话,以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成长环境和思想动态;寒假期间,各校不安排线上教学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30日 06 版)

(责编:牛镛、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