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0年12月21日11: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何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下称中国职教学会)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近日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

活动现场图 主办方供图

会议按照《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章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要求,通过线下与线上投票,选举产生中国职教学会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中国职教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任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任常务副主任。大会另投票选出副主任5位、秘书长1位和副秘书长2位。

鲁昕在会上致辞 主办方供图

鲁昕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新征程要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新时代亟需具备外语素养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新技术加快推动职业院校外语教育创新发展。中国职教学会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旨在进一步引领和推动职业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完善职业教育类型人才培养体系。她期待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及外研社,充分发挥智库、平台、桥梁、标准作用,不断探索和突破,为新时代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创新发展、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在报告环节,鲁昕作题为“职业教育:大力培养适配新技术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的主旨报告。她指出,做好适配新技术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的核心要落实好三件事:一是明确新任务,二是掌握新技术,三是培养新人才。

与会嘉宾还共同为外语教育工作委员会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责编:申亚欣、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