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2020大学校长论坛

邢锋:以校长论坛为契机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新观点

2020年12月19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致辞。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深圳12月19日电 今日,主题为“奋进‘十四五’ 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在深圳举办。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致辞中,邢锋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省教育厅预祝本次大学校长论坛成功举办。他表示,以此次高规格论坛为桥梁,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书记校长、专家学者齐聚广东深圳、齐聚南方科技大学,围绕如何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开深入研讨,必将激发智慧火花,碰撞出诸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新理念、新观点,助推广东省奋进“十四五”、建设教育强省,助推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

邢锋表示,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教育发展质量,不断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在新的历史起点,广东将进一步发挥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的作用,聚焦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在“十四五”时期为全国教育改革发展再闯新路子、探索新机制。广东将紧抓重大历史机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支撑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能力。

近年来,深圳全力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2010年,在国家和广东省的支持下,深圳举全市之力创办了南方科技大学。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十年来,南科大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广受瞩目,被媒体誉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生动样本”。

邢锋表示,2020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南方科技大学建校10周年,“大学校长论坛”首次落户广东,首次与广东的高校合作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

“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国,广大教育工作者使命在肩、义不容辞。”邢锋最后表示,以大学校长论坛为契机,以新时代新使命为己任,我们要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宋子节、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