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聂新平:深圳愿携手同行 努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

2020年12月19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聂新平致辞。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深圳12月19日电 今日,主题为“奋进‘十四五’ 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人民网2020大学校长论坛在深圳举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聂新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致辞中,聂新平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参加论坛的兄弟高校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人民网大学校长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为高校之间互相学习借鉴、碰撞思想、凝聚合力搭建了平台,也为促进政府与高校密切联系提供了帮助。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奋进‘十四五’ 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高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

聂新平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我们始终把创新视为城市精神,把人才视为第一资源,把高等教育视为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部署,加快集聚国内优质资源,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使高等教育能够从零起步,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5年,深圳与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建设的办学机构先后获教育部批准设立。深圳自建的深圳技术大学也于2018年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明天就是南方科技大学10周岁的生日,在此也提前祝贺南方科技大学生日快乐!深圳高等教育取得的成果是在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在国内外相关高校协同帮助下取得的。借此机会也向有关方面的领导和教育界的朋友对深圳高等教育发展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地感谢!”聂新平说。

聂新平表示,当前,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深圳全力推动包括高等教育在内的各领域高质量发展,充分落实高等教育办学自主权,加快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深圳愿与全国各高校一道,携手同行、合作共赢,努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赵晶、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