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全国农科博士后35周年高端论坛举办

2020年12月01日12:3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中国农业大学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李依环)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全国农科博士后35周年高端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农科领域近60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专家、学者、博士后研究人员等近200人参加。

据悉,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营养健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搭建全国农科博士后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促进博士后快速成长和学术交流。

近年来,随着农业领域博士后队伍的规模壮大质量提升,博士后逐渐成为我国农业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成为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开幕式上,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特别指出了博士后队伍在推进高校发展、科技创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霄会上表示,2019年成立的农科博士后工作联盟,为涉农领域专家学者和博士后搭建了有效交流平台,提供了深入研讨、拓宽视野、获得提升的良好机会。他希望广大农科博士后群体以此论坛为契机,继续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讲席教授、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李小云,优秀博士后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田长富等3位专家作了主题演讲。

论坛当天,农科博士后35周年高端论坛圆桌会议、“生物与农林科学领域”和“工程与人文社科领域”博士后分论坛,以及全国农科博士后工作联盟2020年工作会议同期举行,多位专家、学者聚焦“科技创新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营养健康”主题,对博士后制度改革、队伍建设等进一步开展深入研讨。

(责编:实习生(寇雅楠)、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