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大兴分校揭牌

2020年11月26日12:4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李依环/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李依环)日前,北京市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与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活动现场,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大兴分校正式揭牌。

据介绍,未来,双方将在教育均衡化探索、教师跨区间交流与培训、教育办学模式的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将通过定期交流研讨、挂职锻炼等方式,在教师研修、学科基地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加强互动交流,助力提升大兴区科研、教研能力和水平。

“双方通过合作办学,将为大兴基础教育的发展注入海淀力量。”对于此次合作,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任王方表示,一是要以学生为本,通过建设高水平的区域教师进修学校,服务于学生的全面成长;二是坚持合作共赢,双方互相借鉴、彼此促进,实现共生共赢的良性发展;三是要做好支持保障,海淀区教委各部门要共同推动“海淀、大兴教育发展共同体”这艘旗舰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此次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合作,开创了大兴教育乃至全国教育的先河。”北京市大兴区教育委员会主任赵建国谈到,海淀是全国的教育高地,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是全国教师教育的排头兵,在教师培训、教育科研等方面拥有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当前,大兴教育处于机遇最好、平台最好的时期,具有优越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努力使大兴教育成为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和新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海淀进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罗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提升教研品质是提高基础教育的关键,大兴与海淀的合作正是教师教研融合发展的创新探索。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服务教师的职业素养提升和个性化发展,包括师德培育、教学能力的提升等,同时加强不同区域间教师和学生资源的共建共享。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北京市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两区还将启动一系列教育合作计划,预计北京市海淀区多所中小学名校将陆续落户大兴区。

(责编:实习生(寇雅楠)、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