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八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04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第八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3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办。

大赛以矿产资源勘查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创新、实践与交流的平台,促进学生更好地运用勘探地球物理专业知识,培养适应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希望大赛得到更多关注、走向更高平台,与企业签署专项人才培养、录用协议,力争吸引国际学生参与,扩大国际影响力,并鼓励青年学子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物理学院名誉院长朱日祥表示,大赛为广大勘探地球物理学子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青年学子扎实学识,增强对祖国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信心,心怀梦想,立志为祖国勘探地球物理事业作出大贡献。

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中国区执行总裁黄旭日表示,大赛举办八年来,已在国际上取得了一定影响,SEG今后将继续支持大赛的举办,希望大赛在国际化、精品化、专业化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突破。

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校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9月发布赛题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2家参赛单位的430支队伍报名参赛,收到有效参赛作品286份,最终来自全国21家参赛单位的48支队伍、96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与会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黎孟承、周觅路获大赛特等奖,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北石油大学等单位的15支团队获一等奖,另有32支团队荣获二等奖。

(责编:熊旭、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