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吉利学院成都校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0年11月03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近日,吉利学院成都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吉利学院校长王兴贵表示,学院正在成都校区全面实施以“培养未来的成功者”为目标的通识教育,对学子进行理想信念、人生能力、精英特质、人文素养、身心素质等五大模块、20项培养单元,近百个培养要素的综合能力培养。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校方供图

王兴贵说,学院通识教育坚持“通专并重”,培养专业能力的同时,强化学生人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希望学生毕业后身心幸福,拥有精彩人生。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表示,作为战略支持高校,北京大学将在吉利学院成都校区设置北京大学西部研究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与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将与吉利学院一道,深度参与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探索应用研究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也将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西部地区研究新高地,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库支撑。

四川省教育厅彭翊副厅长希望,吉利学院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办学之路,发挥集团办校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不断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加强与省内高校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争创一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吉利学院将统筹规划办学发展,强特色补短板,探索出一条企业办校、产教融合和公办民办融通发展、创新发展的新路,向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不断迈进。

(责编:实习生(寇雅楠)、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