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国考报名人数超150万最热职位3334:1

2020年10月25日06:3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解丽)昨日是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据华图教育统计,截止到昨日17时30分,总报名人数高达1503938人,资格审查通过人数超过139万。平均竞争比为54.16:1,最大竞争比达到3334:1。

  在竞争热度方面,所有岗位平均竞争比达到54.16:1,已经超过了50:1。目前最大竞争比达到3334:1,为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一职,该岗位已持续多日竞争比排名第一,成为今年“千人争一”岗位的遥遥领先者。

  华图教育的专家分析,该岗位主要从事一线统计调查、数据处理、统计分析、统计研究、财务管理、会计等工作。学历仅限本科,无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及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限制,工作及落户地点均在广东省东莞市,招录专业限制为统计学类、管理学类。可知该岗位报名人数多且竞争激烈与职位待遇优厚、工作区位有优势及报考条件相对宽泛有直接关系。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松江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十一)”这个职位竞争比也以3059:1紧随其后。

  税务、海关、铁路公安等七大系统资格审核通过人数已达1092928人,占总合格人数的78.43%。其中,税务系统依然是报考大户,资格审核通过人数843207人,占比超过了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截至10月24日17时30分,还有95个岗位无人报考,这些岗位拟招录总人数156人,涉及多个系统和地区。

  通过分析可以看出,一些职位之所以无人报考,或者报考人数极少,主要是缘于职位对于报考者的要求苛刻或者工作条件艰苦。比如说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民警(一)这个职位,位于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虽然学历仅要求大专及以上,也不限专业,但要求报名者2016年以来取得世界性赛事(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世青赛或青奥会)、亚洲洲际赛事(亚运会、亚洲杯、亚锦赛)、国家级赛事(全运会、锦标赛、冠军赛)前八名。专业技能为田径、滑冰、冬季两项。招录年龄限定在18周岁至30周岁。能够符合这些严苛条件的考生可谓凤毛麟角,乏人问津并不稀奇。

(责编:白宇、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