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市举办第四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20年10月1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的高技能人才,推进创新创业思想共识,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重庆市第四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10月14日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致辞并宣布大赛开赛。

创业大赛现场图(李定明 摄)

据介绍,大赛历经半年时间,在重庆市200多所职业院校60万余名师生踊跃参与下,3000余个项目通过校级初赛、市级复赛。41所学校61个项目300多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高职组、中职组和应用本科组,项目涵盖节能环保、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等行业领域。

据了解,凭借项目过硬的实力与出色的答辩环节,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的两个参赛项目《把火锅生意装进手机里》和《涂山窑文化传承》分别在大赛中获得重庆市中职组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把火锅生意装进手机里》项目组将代表重庆市参加2020年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

龙门浩职业中学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李定明 摄)

龙门浩职业中学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李定明 摄) 

(责编:何淼、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