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20大学校长“开学第一课”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0年09月25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同学们选择了蒸蒸日上的华广,华广也迎来了朝气蓬勃的你们!”伴随着昂扬的校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日前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该校校长杨中民发表了题为《向着星辰大海,破浪前行》的主题讲话,寄语新生通过四年的学习,能够努力成为视野开阔的人、具有很强学习能力的人、具有创新精神的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人。

据悉,今年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建校15周年,学校凭借“名校优势、地域优势、行业优势和机制优势”,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稳步提升。杨中民表示,华广将努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构建多元化的进修平台,搭建高质量的实践平台,同时着力提供个性化的活动平台,让每个同学都能成长为唯一的、不可替代的人。

典礼上,该校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业雯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为快乐、享受学习,把学习和求知当作人生的日常;有勇气、有担当,勇于尝试和探索,勇于打破现状,走出舒适区,锻炼创新实践、沟通协调等能力,拓宽眼界;热爱自己所热爱,学会接纳自己。

新生代表张实超今年进入了通信工程学院就读,发言中他回顾了自己经历疫情、延期高考,到与怀揣梦想的新华广人相聚一堂、开启新奋斗的感受,发言表示自己将努力做学识丰厚、堪负重任、明德修身、明辨是非、志存高远、胸怀祖国的青年,以梦想为伴、砥砺向前。

(责编:熊旭、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