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托幼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发布 家长接送幼儿不入园

2020年08月1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孙竞)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日前印发《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方案要求,师生严格按照托幼机构通知和安排有序返园,返园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境外师生未接到托幼机构通知一律不返园,新生不报到,入境后严格遵守当地规定。

方案要求,开园前应当对园内环境和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对户外大型玩具、门把手等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对活动室、睡眠室、盥洗室、洗手间等各类生活、工作场所开窗通风。托幼机构所有教职员工做好开园前至少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园方。

每日入园时,教职员工和幼儿须测体温,无发热、干咳等症状方可入园。根据托幼机构班级和人员情况,安排各班级错峰、错时入园和离园,并要求家长严格执行,防止人员聚集。园门口可设置1米线隔离带。家长接送幼儿不入园。

方案提到,以班级为单位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的室内活动管理,避免各最小单元群体之间在活动、游戏、吃饭、午睡等环节的交叉碰面,同时教师要相对固定,减少在不同单元群体之间流动重叠。尽量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

“幼儿应当在充分保障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离家到托幼机构,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在园期间不建议戴口罩。”方案中指出。

而在园期间,托幼机构教师、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应当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食堂工作人员还应当穿工作服并保持清洁。

方案同时要求,依据幼儿生长发育特点,每日提供充足的新鲜果蔬和奶制品,适量的肉、禽、蛋、鱼类等动物性食物,保证食物种类多样。严格进货渠道,严把食品质量关,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责编:孙竞、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