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江苏一小学毕业照辅警“C位出道”背后:用爱心在付出

何丽婷 徐珊珊
2020年08月14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毕业照上,侍东亮坐在“C位”。 王守波 摄

最近,江苏连云港灌云实验小学一组毕业照在网上刷屏。12个班的毕业照上,侍东亮身穿警服“C位出道”,十分抢眼。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所长郑玮13日对此评价称,他能这么火,不是偶然的,是真的用爱心在付出。

侍东亮1999年参加公安辅警工作,现为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交警中队辅警。在交通辅警这个岗位,侍东亮已经工作了21年,他长年累月在护学岗“奔跑”护学,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侍东亮小跑着张开双臂,“护小鸡式”护送孩子过斑马线。 王守波 摄

“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郑玮介绍,侍东亮在校门口负责疏导车辆,护送学生过马路,无论寒冬酷暑,无论刮风下雨,日日如是。

灌云实验小学临近景区,门前人流车流量大。为此,灌云县公安局在此设立了“护学岗”。

每天上下学时段,侍东亮都提前到岗,指挥过路车辆减速避让。他经常张开双臂,护着学生穿过斑马线,每当看到学生需要帮助时,他也会主动伸出援手。

侍东亮在“护学岗”的日常工作。 王守波 摄侍

6年来,他奔跑护学的方式,成为学校门口一道温馨的人文风景线,也赢得了学生的爱。一个小朋友曾给他留言:“您辛ku(苦)了,每天都送我们走ban(斑)马xian(线)上学。”

今年毕业季,2014级的学生们专门邀请侍东亮来一起拍摄毕业照留念,对他6年来的守护表示感谢。灌云实验小学校长傅明流说,对于孩子们而言,侍东亮一起合影的毕业照,饱含他们对护学的美好回忆。

侍东亮赢得了孩子们的爱。 王守波 摄

负责学校交通护学岗工作6年来,侍东亮共收到群众自发赠送的锦旗7面,感谢信3封,其中2封感谢信分别有72位家长和109名家长联合署名。去年3月,侍东亮荣登“中国好人榜”。

学生家长们在信中称道,“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他在十几米的马路上不辞辛苦地来回奔波着……有他在,我们家长放一百个心。”

孩子们心中的侍东亮。 何丽婷 摄

“做好一件事很容易,能够坚持一件事情并做到极致,才是最可贵的。”郑玮对此称赞说。(何丽婷 徐珊珊)

(责编:何淼、李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