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清华大学首封本科录取通知书发出 校长邱勇给新生赠书

2020年08月06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清华大学2020年本科录取通知书 /清华大学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李依环 实习生黄悦)今天,清华大学2020级本科录取通知书发放正式启动,手工定制、独一无二的“立体二校门录取通知书”将陆续送往“零字班”新生手中。随同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校长邱勇的赠书《乡土中国》,他在致信中寄语新生通过阅读根植家国热土,砥砺成长担当。

据悉,今年是邱勇第六次给新生赠书。之所以选择《乡土中国》,邱勇表示,《乡土中国》是一部饱含家国情怀的经典力作。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每一位中华儿女自觉的使命担当。在我国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特殊背景下,阅读这本《乡土中国》一定能让你们对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热土有更深厚的感知,对自己肩头的责任有更深刻的体悟。

邱勇谈到,读书是致知穷理,也是立德修身。腹有诗书,才能胸怀天下。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会让你们受益终生。水木湛清华,荷塘润书香。清华园是个读书的好地方。希望同学们在美丽的清华园里读万卷书,在大千世界的广阔天地中行万里路,植根家国热土,砥砺成长担当。

线上见证了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广东考生刘洋,是今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录取的新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少年强则国强’的责任和担当,必须为国家基础学科和重大战略领域做出自己的努力。”刘洋在填报志愿时坚定地说。

(责编:李依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