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思享汇>>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热点新闻

陈川:教育行业本身是个赋能的行业

2020年07月2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孙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成为学生学习的重要选择。为了探讨当前在线教育的发展态势、发展瓶颈以及解决之道,助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人民网教育频道日前举办线上“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以“疫情下在线教育行业如何‘进化’与‘突围’”为主题,邀请行业学会会长、重量级专家、在线教育企业代表“云”端相聚,为在线教育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千锋教育副总裁陈川表示,教育行业本身是个赋能的行业。教育从业者要赋能高校,赋能教育业,新技术的发展也会给教育业持续不断的赋能。

陈川指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的背景下,希望业内的培训机构联合起来,共同强化教研实力,提升整个行业对黑天鹅事件应对的敏捷程度,从而提升整体抗风险能力,同时也能够及时地为学员提供教育门户。

他谈到,注意力管理的问题让线上教学的体验不如线下。“面对现在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如何能够保证学生精力集中地坐在电脑前听课,确实是个问题。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技术的干预。”

“内容应该是在线教育工作的最强竞争力。企业不应该把营销和其他方面作为投入的重点,从而制造一个良性的竞争环境,避免过度的宣传。”陈川认为。

除此之外,陈川表示,在线教育目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教学发展方式,而融合创新的教学模式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也是未来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

最后,陈川指出,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都在为在线教育行业赋能。教育行业应该在大环境下,围绕客户的痛点,不断地提升教研实力、教学效果,让更多的学生、高校、企业能够在这种提升当中受益。

(责编:孙竞、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