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思享汇>>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热点新闻

郭潇:教育产品需要在教室的视角做充分的测试

2020年07月27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孙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成为学生学习的重要选择。为了探讨当前在线教育的发展态势、发展瓶颈以及解决之道,助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人民网教育频道日前举办线上“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以“疫情下在线教育行业如何‘进化’与‘突围’”为主题,邀请行业学会会长、重量级专家、在线教育企业代表“云”端相聚,为在线教育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教务事业部总经理郭潇表示,一个真正负责任的在线教育提供方,要针对老师的视角来做在线教育工具。

郭潇指出,在目前国内的情况下,针对泛在意义上的老师提供授课工具的,绝大部分是从原有会议系统出来的,或者说原有实用工具基因出来的,而这种知识付费类型的工具与在线教育其实有很大的区别。

“知识付费的时候,老师把知识传递出去,对于观众有没有听懂,没有没有学会,他是不太在意的。”

关于如何从教师视角来制作教育工具,郭潇提出了两个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第一方面,是解决人与人之间的问题,第二个是人与技术的问题,这两个关系要很好地解决。”

“线上授课的时候,人与人没有办法直接面对面进行交流,所以我们如何通过很多的技术手段和功能的设置,能够让师生之间产生非常好的互动,并且能够得到很好的沟通,这需要产品在教室的视角做充分的测试。”

除此之外,郭潇认为,教育企业需要把技术和工具更直观地呈现给老师,让老师快速调用,并且能够得到实时的数据反馈。

“对于老师来讲,他不需要重新学习一套新的系统,他线下用这个工具怎么做线下的课件授课,他现在就可以把课件拿到线上,尽可能减少老师在软件里操作的流程和步骤,让老师把注意力回归到教学内容本身,而不是说这些技术上的调试。”

(责编:孙竞、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