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思享汇>>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热点新闻

罗斌:在教学过程中将互联网能力最大化

2020年07月27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孙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成为学生学习的重要选择。为了探讨当前在线教育的发展态势、发展瓶颈以及解决之道,助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人民网教育频道日前举办线上“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以“疫情下在线教育行业如何‘进化’与‘突围’”为主题,邀请行业学会会长、重量级专家、在线教育企业代表“云”端相聚,为在线教育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跟谁学副总裁罗斌在发言中表示,如何在各个教育环节中将互联网能力最大化的利用,是行业内需要共同实现的目标。

罗斌指出,互联网在产品力、运营力、和组织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而从业者需要在教学过程中想办法利用整个科技和互联网的力量。

谈到互联网如何为教育赋能,罗斌表示直播等技术让教学过程更加趣味化,更好地提升了教育的产品价值和教学效果。除此之外,互联网也提升了连接和服务学生家长的前期以及后端运营的服务体验。

在发言中,罗斌列举了互联网教育企业在流量争夺战中需要做好的三件事情:“第一件事,如何把那些不知道你的新的学员和家长吸引过来,能够和你产生一定的连接和接触。第二件事,用户来了以后,你怎么把他们留存好、服务好。第三件事,怎么通过老的用户,进行相应的口碑传播,帮你带来更多的新用户。”

罗斌表示,虽然这三个表象看起来更多是营销层面的内容,但是分析的每个环节的关键,仍然是产品和服务。

“我们需要通过优秀的教学、优秀的服务,让他们对我们产生信任,让他们对于我们的教学效果和服务足够的满意。”

谈到教育理念,罗斌再次强调:“不论整个科技是怎么样的发展方式,我们最终都要把教育的本质作为整个产品和经营的内核。”

最后,罗斌坦言,在做好产品和内容的基础上,企业需要把这个时代给予互联网的优秀且领先的能力,更好地利用和结合到整个教育行业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中,为广大的家长和学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