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

任子歆:在线教育行业本质是教育服务业

2020年07月2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李依环)为探讨当前在线教育的发展态势、瓶颈及解决之道,助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日前,人民网举办“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聚焦“疫情下在线教育行业如何‘进化’与‘突围’”,邀请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云”端相聚,为在线教育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行业的突然加速,疫情只是催化剂的作用,它催化的是由线下至线上的接受度的提升。”对于疫情对在线教育行业的影响,猿辅导战略总监任子歆会上谈到,今年以来,整个在线教育行业积极参与了保障“停课不停学”倡议,除了推出免费直播课、帮助学生巩固课本知识外,在防疫知识科普、心理辅导等方面,也对校内教育提供了有力支持。

对于在线教育的优势,任子歆认为,多类型的网课产品可以形成一个全场景的学习闭环,让用户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线教育的便利、优质、以及数据互动性。在线教育不仅更合规、可追溯,又能以科技人机交互来取代讲授或者参与讲授,让更多孩子可以真正地爱上现代意义的学习。

任子歆也谈到,在线教育行业本质是教育服务业,科技实力、内容和服务同等重要。面对当前的窗口期,如何稳住和增加行业市场渗透率,加大用户粘性,是在线教育企业要思考的重点之一。面向未来,互联网教育从业者仍需思考的是,如何以大数据赋能精准教育、不断提升学习效率,解决各环节的痛点,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广泛共享、不断促进教育公平。这也应当是互联网教育企业未来不断努力的重要方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