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

尹强:内容和产品建设是互联网教育的核心

2020年07月27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李依环)为探讨当前在线教育的发展态势、瓶颈及解决之道,助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日前,人民网举办“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聚焦“疫情下在线教育行业如何‘进化’与‘突围’”,邀请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云”端相聚,为在线教育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现在互联网教育渗透率和整个教育培训行业相比还不算高,大部分学生首选的学习方式还是在线下学习,而且互联网学习的效果还比不上线下的学习效果,所以它的用户黏性还不够强。这就是为什么大量的互联网教育机构要在市场上‘烧钱’来获客。”会上,作为企业代表,新东方副总裁、新东方在线CFO尹强指出了互联网教育行业当前面临的挑战。

尹强认为,互联网教育的本质仍是教育,而优秀的老师和教学内容则是教育的关键。“对于好主讲老师、好辅导老师的成长和培养,需要一个过程。所以长期来看,在线教育如何吸引更多的人才,培养出更多的好老师,打造出更好的教学产品和内容,才是整个教育的核心。”

谈到互联网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与目标。尹强谈到,在教学产品的建设上,企业需要紧跟着学生的需求走,教学产品也应该不断地强化教学课堂的互动性、趣味性、实用性,要努力地让在线教育拥有与线下教育相媲美的效果。同时,从长远来看,对于互联网教育企业而言,只有保持教育的初心,一切以学生的成长为出发点,以教育内容和产品建设为核心,才能做得长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