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

郝月菲:教育是长期事业,要保持敬畏之心

2020年07月21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郝孟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成为学生学习的重要选择。为了探讨当前在线教育的发展态势、发展瓶颈以及解决之道,助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融合应用,人民网教育频道于7月17日举办线上“教育思享汇·在线教育发展对策研讨会”,以“疫情下在线教育行业如何‘进化’与‘突围’”为主题,邀请行业学会会长、重量级专家、在线教育企业代表“云”端相聚,为在线教育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副总经理郝月菲作为在线教育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在疫情暴发期间,学而思网校率先推出校内同步的免费直播课,助力全国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每天观看免费直播课的学生超过6000万人次。随着疫情缓和,在线教育行业如何让“流量”变“留量”,利用科技做好教育等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郝月菲表示,首先,在教育教学场景中,互联网不是加法,是乘法,互联网不仅是工具,更是关键的驱动因子。其次,教育的本质是爱和科技,教育离不开人和人之间的情感交流,脱离于人,只谈科技的教育产品是没有生命力的。在郝月菲看来,教育也是一项长期事业,要看到收获,就要保持对行业的敬畏之心、对教育本身的敬畏之心。

如何才能打磨出好的在线教育产品?郝月菲认为,好的教育产品和内容来自于人,要舍得为教研和教学的人才投资,舍得为研发持续投资。一个好老师能撑得起一堂好课,却不一定能撑起一个好的产品。但是一群优秀的教育者相互探讨和启发,就能更大概率地创造更好的产品。因此,要让最优秀、最有经验的教育者去做产品。在线教育的产品交付则更为复杂,不仅是教学和教研要参与其中,还需要优秀的产品经理、体验交互设计师的全面参与。让优秀的教育行业人才和互联网行业人才深度融合,才能让互联网“乘”教育,产生真正的乘法效应。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