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建首家县级少先队队校成立

2020年07月14日08:37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强)福建省建瓯市少先队队校近日成立,这是福建省首家县级少先队队校。

据介绍,建瓯市现有4万余名少先队员、895名少先队辅导员、45个少先队大队和870个少先队中队。队校主要承担建瓯市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小骨干集中培训、专题培训、任职培训、示范培训、推优入团培训、网络培训以及少先队工作理论研究等职能。

近年来,中共建瓯市委大力支持少先队各项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的通知》,确定20个团日、队日活动示范基地和团校、队校现场教学基地,从市委党校安排两位专职教师负责团校、队校日常工作。在坚持团建“六个一”工作法的基础上,推行少先队“六个一”工作法,即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联席会、举办一期“建瓯红领巾大讲坛”讲座、一次少先队辅导员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一次少先队示范队课观摩活动、一次“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推进会和一次基层队建宣传报道联席会,推进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责编:何淼、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