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美国两所大学就留学生签证新规提起联邦诉讼

2020年07月10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7月9日电 (记者郑琪)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8日向波士顿地方法院起诉美国国土安全部与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请求法院颁布限制令与禁令,以阻止美国政府执行日前宣布的针对留学生的签证限制措施。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认为,美国政府的新规违反了《行政程序法》,没有在发布前考虑“问题的重要方面”,没有为政策提供合理的依据,也没有充分通知公众。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表示,针对留学生的签证新规是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下达的,“既残酷又鲁莽”。他认为,此举意在施压大学重启校园,而无视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入境和海关执法局6日通报,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留学生如仅上网课,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也无法维持当前签证。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0日 08 版)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