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一份职业 万千希望(短评)

呐  言
2020年07月05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R

  有一种职业,可以关联到许多人的人生;有一种职业,传授知识、呵护梦想、启迪希望。这种职业,是教师。

  我们国家现有1732万名教师,铸就了“一支了不起的力量”。他们中,有人默默守护残障儿童,以爱唤爱,以智启智,给残缺以尊严;有人终其一生,把“文章”做在学生的心上;有人坚守幼教一线,诠释对“用心灵打动心灵”的理解……在三尺讲台,方寸之间,他们擎起爱与责任。

  2020年,特殊的毕业季,许多大学生主动选择成为一名教师,将青春与更多孩子的未来相连,与民族复兴和国家未来相连。

  我们有理由为这些青年叫好,因为选择了从教,就一定程度上选择了在精神上耐得寂寞、生活上不求奢华,笃定身心,默默奉献;选择了从教,就意味着严于律己,努力提升人格与学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我们更需要为这些青年护航。帮助他们在基层岗位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还需进一步探索尊师重教的实招,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帮助他们不仅进得来,更要留得下、干得好。

  一份职业,万千希望。期待,更多优秀毕业生投身教育事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05日 05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