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兰州大学毕业生——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延伸阅读)

本报记者  王锦涛
2020年06月30日0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愿同学们始终保持坚守奋斗的兰大精神,做一个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兰大人……”2020届毕业生离开母校之际,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赠言学子。

  6月29日,兰州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榆中校区举行。典礼上,138名志愿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重点领域就业创业的应届毕业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来自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的土登曲塔就是其中一名。这名22岁的年轻人是2016级大气科学类专业的一名本科生,毕业后他选择回到家乡定日县气象局工作。12岁时,土登曲塔考入西藏班,在上海和江苏度过了中学时代。大学期间,他两次回到日喀则市支教。气象工作多在户外进行,定日县气温最低可达零下27摄氏度。土登曲塔没有丝毫畏惧,“我是在那里长大的,有什么不能适应呢?”说起土登曲塔,大气科学学院辅导员史万峰很欣慰:“这个孩子身上有磨不掉的淳朴与赤诚。”

  一样选择前往基层的还有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硕士毕业生董利军。董利军的舅舅一家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贫困户,在政府帮扶下顺利脱贫。亲人的脱贫经历给董利军带来了极大的鼓舞。董利军参加了广西选调生考试并被顺利录取。他对未来工作有了规划,“无论分配到哪个岗位,我都会要求自己肯吃苦、勤学习。”

  看着即将奔赴世界各地的毕业生,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希望他们开阔视野,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时不我待的拼搏、自强不息的韧劲和独树一帜的作为,服务国家,建功立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30日 12 版)

(责编:白宇、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