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启动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宣传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12日22:0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熊旭)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会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启动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宣传系列活动,将通过举办“24365”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公开课、政策咨询周、征兵宣传月等活动,重点向大学生宣讲征兵最新优惠政策,营造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鼓励更多大学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大学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报名应征。

《通知》指出,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宣传系列活动包括三项重点活动,各地各高校要精心组织实施,作为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一是“24365”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公开课,6月14日,将依托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以大学生应征入伍为主题,举办的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邀请国防大学教授、高校征兵工作负责同志和大学生士兵代表,介绍征兵具体政策和军旅生涯体会。各地各高校要组织辅导员、毕业生和有意愿入伍的大学生认真学习收看。二是“政策咨询周”活动,6月15日—19日,将依托全国征兵网举办线上咨询,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将会同当地兵役机关举办线下政策宣讲会,重点解读2020年最新征兵政策。三是“征兵宣传月”活动,6月15日—7月15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将会同当地兵役机关,采取发放征兵宣传单、张贴征兵宣传海报、播放征兵宣传片、邀请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等形式,持续开展宣传动员活动。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