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安工商学院揭牌成立 成陕西首批成功转设更名高校

2020年06月11日09:37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工商学院揭牌成立 成陕西首批成功转设更名高校!

西安工商学院揭牌成立。

创新发展呈亮点,砥砺前行谱新章。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转设为西安工商学院,成为陕西省首批成功转设的高校。6月9日上午,西安工商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蹈和文体馆隆重举行。

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表示,希望西安工商学院以此次转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在学科、人才、信息和文化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高校思想库、科技库和人才库的作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渠道。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中,提高社会认可度,努力在开放合作中提升水平,办出特色,增创业务。

董小龙对转设成功的西安工商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二要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学校要抓住转设的机遇,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不断凸显办学特色。

三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四要充分发挥高校的基本功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学校要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要加快服务陕西区域经济的发展,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需求,积极投身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伟大实践。

西安市高陵区副区长王蓬勃表示,希望学校“深耕地方,扩大融合”,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丰富办学内涵,发挥人才、科技、创新和文化优势,为高陵乃至全市、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高陵区也将强化与学校对接,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同力把西安工商学院打造成一所学科多元,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校。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雷亚萍说,一是在“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和品牌铸校”办学方针下,突出办学特色,凸显办学优势,倾听、适应社会和行业需求,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陕西追赶超越大局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三是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向西安工商学院提供各领域支持,谱写两校合作新篇章。

作为一名入职11年,与学校一起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师,豆阿妮表示,要继续努力,践行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的理念,一定会继续发扬严谨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助力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建设。(记者 胡小云)

(责编:郝孟佳、何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