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天津启动“海河英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

2020年06月03日08:5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启动“海河英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

今天上午,天津面向海内外在线直播了“海河英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启动仪式,观看人数达120多万人次。天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通过互联网向全球创客发出邀请,期待海归创客来天津打擂角逐、创业发展。

本次大赛主题是“天下英才,津等你来”,大赛历时3个半月。杨光介绍,天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秉持爱才、敬才、惜才情怀,坚持“天下才、天津用”,启动“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已累计引进各类人才27万多人,为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此次大赛,则是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的重要一步。

为了表达天津招揽优秀人才的诚意,大赛准备了一揽子奖励政策。如特等奖获得者可获得现场奖金10万元、落地奖金30万元,符合条件的直接认定为重点培养专项创业团队,给予团队建设资助60万元。同时,获奖团队还将享受创业担保、金融授信、子女就学、配偶就业、人才公寓、人才专员等一揽子“育苗”“护苗”政策支持。参与决赛的创业团队获奖率高达40%,力求实现以赛代评、以赛引才、以赛聚才。

天津市各区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抢人”。此次大赛按照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天津市新动能重点领域进行分组,各区将直接邀约与本区产业发展契合度高的团队参赛,团队落户后,各区还将匹配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壮大。(记者 胡春艳)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