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书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在京云启动

2020年06月02日08:2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书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云启动仪式”在京举办,向全国青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贺,深情寄语新时代少年儿童。

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本次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旨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少年儿童书画文化素养,从小培养少年儿童的大国自信、民族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活动有利于青少年深入学习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脉,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和激励少年儿童通过书画创作,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将对全国青少年的原创作品进行广泛征集,并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对征集的青少年作品进行点评。为鼓励青少年踊跃参与,活动设立了多个奖项,并给予参加高等院校专业指导培训、社会综合实践、全国巡回展览等机会。

启动仪式上,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代表未来网对给予本次活动支持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此次活动能在广大少年儿童心中建起我与祖国心相依、在一起的紧密联系,引导他们在共同抵抗病毒侵害、守护祖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事业中,携手茁壮成长,并始终坚信明天会更好。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处长曹智伟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更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希望。学习中国书画能够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和正确的价值取向。我很支持本次活动的举办,希望孩子们珍惜本次活动的机会,好好学习,多多参与。曹智伟希望活动能够汇集更多的专家力量,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把中国传统文化和书画艺术传承到少年儿童心里去,为文化强国做好旗帜性引领,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做积极贡献。

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征集,报名者登录微信,搜索并进入“书画祖国”小程序,根据提示进入“活动报名”页面,选择参加类别填写报名信息,将作品扫描或拍照上传即可,或直接将作品拍照后发到评审组邮箱2549819179@qq.com。专家评审组对所有线上参选作品每月进行当月线上点评,并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

另据了解,活动期间将在“书画祖国”小程序中进行书画优秀作品赏析,分享传统文化和书画艺术的小知识,为参加活动的全国青少年做好承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导和学习服务。

(责编:何淼、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