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大连艺术学院《追梦·青春》登录荧屏 激励青年学子奋斗担当

2020年05月04日10: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图为《追梦·青春》演出现场。杨贤东摄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辽宁省委宣传部、大连市委宣传部推荐,大连艺术学院原创音乐剧《追梦·青春》将分别于当日在辽宁广播电视台、大连广播电视台等频道播出,以激励全省青年学子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用奋斗铸就精彩的人生。

图为《追梦·青春》演出现场。杨贤东摄

大连艺术学院原创音乐剧《追梦·青春》以当代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为线索展开剧情,讴歌时代精神,抒写青春梦想。《追梦·青春》共分4幕,每一幕都以一位大学生作主角,从他们的视角与情感展开剧情,将大国工匠精神、延安精神、塞罕坝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融入不同形象的塑造中,完成了一场场极具感染力的思想政治教育,用艺术手段呈现思政课,更贴近实际、贴近情感。

据了解,大连艺术学院原创音乐剧《追梦·青春》曾先后在大连、沈阳和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该剧受到专家、观众以及广大青年学子好评。

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滕贞甫认为,《追梦·青春》是素质教育落实到实处的生动体现,是大学教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益实践。

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健表示,《追梦·青春》弘扬的时代精神具有震撼心灵的力量,体现了大连艺术学院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这部剧为大学思政课提供了新思路。如今,近一年过去,《追梦·青春》散发出饱满的思想价值,在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更显得尤为可贵。(记者 杨毅)

(责编:郝孟佳、孙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