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扬州一高校千名大学生化身 “带货主播”助力湖北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03日22: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地区出现了订单减少,农产品卖不出去现象。为应对线下销售受阻的困境,2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千名学生化身“带货主播”,通过网络直播,助力湖北秭归脐橙、茶叶等农特产品销售。

2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千名学生化身“带货主播”,助力湖北脱贫攻坚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江苏对口支援湖北秭归,扬州市积极响应号召,多年深入秭归开展对口支援,此次受疫情影响,宜昌秭归农产品销售遇到困难,该校得知情况主动联系秭归当地政府,利用学校电商直播学院优势,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助力秭归经济复苏。“学校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加这次活动,助力湖北经济复苏,充分彰显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胜利做出贡献。”该校党委副书记倪永宏说。

大学生化身 “带货主播”助力湖北脱贫攻坚。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当日直播现场,创业导师崔磊、全国袖珍爱星公益天使燕子姐姐、网络达人丽江石榴哥等近百位高人气“网红”也积极响应该校号召为湖北拼单,吸引消费者购买湖北滞销农产品。2个小时的直播,53万人次观看,累计带货脐橙10.5万斤,销售额达63万元。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为了直播“带货”,更是想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展示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同时学校也借助直播为代表的新一轮互联网风潮,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在电子商务领域开展的一些经验做法有序推广,为社会贡献高校智慧和青年力量。(记者 崔佳明)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