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建采取网络招聘 “一对一”就业指导帮助大学生就业

2020年04月27日15:51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了解到,福建省教育厅会同福建省人社厅推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条措施”,动员全省事业单位今明两年空缺岗位主要用于招聘毕业生、国有企业扩大招聘毕业生规模,增加中小学教师队伍补充毕业生计划,鼓励大学生到农村到基层到企业就业创业,动员更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适度扩大研究生和专升本招生规模等举措,重视高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

省教育联合省人社厅举办“春季百日网络招聘活动”,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通过网络进行供需对接,开展人岗信息智能匹配、精准推送,实现网上面试、网上签约。截至目前,共举办网络招聘会155场,提供招聘岗位20万多个,10万多毕业生报名应聘,做到“日日有招聘,时时有服务”。

对家庭经济困难和湖北籍毕业生这两类特殊群体重点关注,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联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开展“助力圆梦”活动,举办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专项网络招聘会。截至4月23日,报名参会单位280家,需求岗位7729个,高校毕业生注册5429人,投递简历数4202份,达成就业意向近1000人。同时,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受疫情影响困难补助和上网流量补助等活动,共发放流量补助资金295万元,惠及2.1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采取适当延长录用接收和办理就业手续时间措施,引导用人单位推迟面试体检和签约录取时间,办理就业手续时提交毕业证书时间本专科毕业生延迟至8月底,研究生延迟至今年底。离校时未就业毕业生可按本人意愿,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或转入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加用人单位考试、录用,落实工作单位后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

就业是学校校长、书记的一把手工程。省教育厅要求高校院长、书记加强对各院系、各级组织对就业工作的领导。强化一对一的辅导,毕业班的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做好学生的就业辅导工作,做好就业引导,帮助毕业生就业。 其次实行全员促就业,发动专业教师,其他的老师包括退休的老师以及发动了全社会、校友等各种资源帮助学生就业。(记者 张立庆)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