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通辽:隔着屏幕“面对面” 云上互动“选英才”

2020年04月24日13:3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通辽:隔着屏幕“面对面” 云上互动“选英才”

  2020年春季通辽市人才引进网络直播推介会现场

  人民网通辽4月24日电(陈立庚)“疫情发生之后,通辽市各项推介招聘活动都从线下改成了线上,”通辽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周旋参加完首届2020年春季通辽市人才引进网络直播推介会后感慨道,如今云上招聘在通辽已经成为“新常态”。

  在线交流区,实时“云互动”,向应聘者在线解答引才政策、岗位设置、专业要求……推介会把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供需关系推上“云端”,让双方隔着屏幕“面对面”交流。在周旋眼中,网络直播推介会不仅涵盖传统双选会的内容,还打开了全国了解通辽经济发展的新窗口。

  通辽市奈曼旗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建国得知市里要举行网络直播推介会,一大早就从170多公里之外的奈曼旗赶到通辽市。在他看来,“云互动”更符合当前网络传播语境和年轻人了解招聘信息的方式。“这种推介方式更直观、更生动、更全面,通过网络直播一定能吸纳更多海内外人才走进奈曼,”胡建国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网络直播招聘会不仅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选才用人的路径也拓宽了。

  当下,国内高校仍未开学复课,尚不具备举办现场引才双选会招聘的条件。今年,通辽市计划在继续举办常规高校现场双选会的基础上,开辟“网上选才”渠道,目的就是要构建“线下”和“线上”两个人才引进阵地,从而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初次参加网络直播招聘会的通辽市新城第一中学校长董淑芹认为,网上招聘会是当下通辽吸引人才的适时之选。她从2015年起,为充实优化学校的师资力量,每年都要到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中央民大等高校参加人才引进双选工作。

  “新颖”“便捷”“实用”是董淑芹校长评价此次招聘推介会的关键词,“我真诚希望,通过此次网络直播推介会能从更大范围让全国各地的优秀毕业生了解咱通辽的人才需求,了解新城第一中学对人才的渴望。”

  活动现场

  本次人才引进网络直播推介会持续约2小时左右。网络直播推介会由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做网络技术支撑。同时,通过人民网官方微博、人民智云客户端、人民视频及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等平台进行全程视频展示推介。

  “我们希望借助人民网多渠道的传播平台,向全国各地推介通辽市各方面的人才工作政策。”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科科长黄熙岩在网络直播招聘会上表示,这次通过人民网举办的网络直播推介会是通辽“网上选才”的一种新尝试,以后还要形成常态化,集纳全国高校资源为通辽广纳优秀人才。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