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外交学院为境外交流同学寄送爱心口罩

2020年04月17日16:47 |
小字号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但海外疫情发展形势十分严峻,并呈加速蔓延趋势。外交学院党委时刻牵挂、关心学院在境外交流同学的健康和安全。外交学院目前尚在境外同学77人,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境外交流同学情绪稳定,能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但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是口罩等防疫物资极度短缺。学院党委书记齐大愚大使得知同学们面临“一罩难求”的困境后心急如焚,多次指示分管部门想办法,并通过部里请求使馆帮助,各驻外使领馆伸出援手提供了健康包。主管院领导王帆副院长指示研究生部全力以赴尽快联系爱心企业,寻求社会捐赠。国内光伏行业领先的晶澳太阳能在获知这一情况后,充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最快速度采购口罩、协调快递,向外交学院正在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挪威、奥地利、比利时、德国、俄罗斯、法国、荷兰、瑞士等13个国家交流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捐赠并寄送近4000只口罩。

口罩寄出后,研究生部老师和晶澳方面紧密配合,密切跟踪快递信息,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确保同学们第一时间收到口罩。同学们在拿到口罩后,难掩内心的欣喜和感动,特地给学院写来《感谢信》以表达感激之情。正如他们在信中所言:“为学院的老师感动,您不仅传道授业,更给予了我们润物细无声的绵绵关怀!虽然身在国外,但依然能感受到学院领导及老师给予我们的关怀。”

自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部与境外同学保持密切联系,进行远程指导,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了解学生住宿安全、课程学习、当地疫情防控情况等,叮嘱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少出门,不参加聚集活动,确保安全顺利。

山川阻且远,骨肉永相连。在全球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学院与境外交流同学和衷共济,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永远做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的家。我们坚信,只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各项政策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就一定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取得这场抗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来源:外交学院

(责编:郝孟佳、何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