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工商打造“创业云课堂” 精准服务学子创新创业

2020年04月10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工作方法、探究新的创业指导与活动模式,在学生学业顺利进行的基础上,推进并开展了丰富的创业指导与服务活动。

统筹资源,积极打造“创业云课堂”

疫情期间,该校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线上讲座等活动共计20余场,包括“疫情下半场——大学生创业项目生存指南”、“疫情后时代——创业项目如何‘从0到1’”、创新创业大赛专题系列等内容,通过线上“云课堂”直播的形式,丰富学生创新创业知识储备,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同时,学校联合北京市教委,为入驻学生创业园的项目团队提供了“创新创业在线学习课程”,包含了互联网营销模式、大学生创业法律风险防控、财务税务、创新思维培养、创业与职业生涯发展、团队组建、创业机会、商业模式设计、创业计划书等丰富课程,帮助创业团队提升创业项目实践能力。

创新形式,开展线上创业活动

该校招生就业处积极邀请创业校友开展创业沙龙活动,为同学们分享关于创业方向如何选择、如何规划战术行动以最快达到战略目标、如何融资、如何打造产品DEMO等经验,下一期创业沙龙还将邀请校友以“创业路上的风景,就业机会的到来”为分享主题与同学们见面。

疫情期间,在符合国家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学校有多支创业团队工作仍有序运行,招就处还组织开展了创业团队风采展示活动。目前已推送了“学业创业两不误,齐心协力抗疫情”和“蓄力!待发!--带你玩转良乡的四巨头”两支团队的相关内容。

聚焦学生,提供精准有效的指导服务

创业园微信群实时沟通交流、线上调研需求、特别关怀湖北地区学生......特殊时期,北京工商大学招就处努力为创业学生提供有效指导和服务,并开展了“‘创业说’——创业者心路历程分享活动”,采取线上公众号推文的形式,广泛分享创业园优秀入驻团队负责人的创业心路历程和经验。

同时,积极创新指导模式,开展“‘创业帮’——线上创业项目路演及在线专家指导活动”,积极邀请创业校友、投资人、企业家、创业指导专家等创业导师,采取线上多对一、个性化项目指导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细致、有针对性、扎实有效的项目指导。

该校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开展更多更有效的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活动,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梦想插上翅膀,展翅高飞。

(来源:北京工商大学)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